5.24.2007

菜菜子的決擇

昨日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再次開會,審議政府拆皇后碼頭覓地重置的撥款申請。結果菜菜子做了「她認為是從政以來一個最難的決定」:就是基於黨大於一切的愛國愛黨情愫下,投票支持政府的撥款申請。除了她之外,泛聯盟劉秀成、工聯會陳婉嫻和社民連陳偉業三位一直支持原址保留的亦沒有投票反對撥款。

記憶所及,菜菜子不是第一次當眾落淚,亦不是第一次屈服於黨的指導下作出背棄個人意願和部份選民的投票選擇。我想到的是如果我是菜菜子,面對來自政府、民建聯和市民的壓力下,我會如何決擇?

據生果報報導,原來菜菜子是工務小組內唯一屬港島區的直選議員。第一次政府申請撥款時,菜菜子應該是受到港島區選民的壓力,所以並沒有支持政府,最終政府因為不夠票所以撒回申請。

這次政府依然沒有保証原址保留皇后碼頭,但菜菜子最終卻投棄權票,緊跟黨的保皇理念。雖然失去了部份選民的支持,但相信換來的會是黨提供更多的資源為她迎戰來年的立法會選舉。

為了自已的未來,而做出一時的‘痛楚’決定,我相信如果我這個瞎子是菜菜子,我都會選擇‘痛哭’投棄權票。

或者,這件事可說明我們香港的公民社會有多‘先進’吧。如果港島區有一二千個選民打電話給菜菜子素一素他們支持保留皇后碼頭的心聲,我相信菜菜子昨日衡量得失後,可能會‘痛楚’地背棄黨對她的養育之恩,投向選民的懷抱。

又或者,沒有一二千個選民打電話給菜菜子素一素心聲,是因為沒有很多人認同皇后碼頭的歷史價值;沒有很多人認同皇后碼頭值得原址保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