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7

金融風暴建築師和工程師曾幫政府打大鱷


最近有消息人士同我講,金融風暴時,香港的建築師和工程師亦曾幫手制定政府千億入市的政策。

我聽後,認為消息人士純粹bullshit。記得97-98年政府話要打大鱷,穩定香港的金融體系,所以用千億入市。下決策前,政府當然會找一班金融專家、經濟學家和銀行家幫手研究,然後制定出相關政策。又怎會找建築師和工程師?

但今天看完有線直播古物諮詢委員會就皇后碼頭評級的會議,再睇成員名單,我開始相信消息人士的內幕消息。

點解?大家看看最底古物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

古物諮詢委員會是就歷史和建築因素去為皇后碼頭評級,但點解委員會內好像沒有歷史學家和只有幾位建築師,反而有保險界的陳智思議員和一些律師會計師及亞視高級副總裁?

究竟他們有什麼專業知識可以就歷史和建築因素去為皇后碼頭評級?

既然以上各人都可以就皇后碼頭評級,點解建築師和工程師不可以幫政府制定金融政策打大鱷,right?


(*)古物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

何承天先生, SBS, JP (立法會議員, 功能組別: 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 地鐵公司董事局成員, 自由黨)

陳智思議員, GBS, JP(立法會議員, 行政會議成員, 功能組別: 保險界)

陳弘志教授 (城規會都會規劃小組, 共建維港委員會)

鄭曹志安女士, BBS, JP (Chairman of Human Organ Transplant Board, Member of the Chinese Medicine Council of Hong Kong)

張正樑先生 (保誠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投資董事, 三十會)

張文韜先生 (律師, 民建聯, 深水涉選區)

趙麗娟女士 (會計師)

馮柏棟先生, SC (大律師, 城規會上訴委員會)

洪樹堅先生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簡兆麟先生 (豐裕興業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 Member of the Chinese Temples Committee)

鄺凱迎先生 (亞視高級副總裁)

林中麟先生, SBS, JP (市建局)

林筱魯先生 (市建局執行董事, Member of the Committee on Museums)

劉智鵬博士 (屯門區委任議員, Member of the Committee on Museums)

劉秀成議員, SBS, JP (立法會)

李律仁先生 (30會)

林雲峰教授 (香港建築師學會, 城規會)

吳祖南博士 (長春社, 城規會)

吳日章先生 (均來集團執行董事, Chairman of Friends of the Chest Yuen Long District Committee)

潘展鴻先生 (Member of the Advisory Committee on Enhancing Self-Reliance Through District Partnership Programme)

沈旭暉教授 (roundtable)

司徒少貞女士 (太古地產共公事務總監)

崔綺雲博士 (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 Member of the Mass Communications Training Board of the Vocational Training Council)

黃澤恩博士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 地鐵規劃員會, 城規會)

王兼揚先生 (三十會)

楊耀忠先生 (教聯)

葉秀華女士 (中學校長, Member of the Social Welfare Advisory Committee)

余玉瑩女士 (豐裕興業國際非執行董事, 律師, Member of the Committee on the Promotion of Civil Educ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