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0

美國見底?

看今年的美國電影,像阿凡達、Toy story3等,都令人感到美國的前景仍好:有反省,有情,自由,創意足。

但細看最近連串金融新聞,卻醜陋百出。

例一,高盛「誘導」客戶買次級房貸証券,等John Paulson賭美國次級房貸會爆煲贏大錢。

例二,美國証監高調查高盛最後只罰錢了事。

例三,聯儲局一儲長兼高盛董事局成員Stephen Friedman,懷疑在知悉高盛將受惠於政府拯救AIG行動前買入高盛股票。買入價為$66 至 $80,現價約$147。

三例都同高盛有關。

剛再爆一單,非高盛的 。據Bloomberg報導,美國保誠及其他大保險商「誤導」軍人遺眷,誘使他們將保險金放在保險商的投資戶口,而非一般受法例保護的戶口 。

按此創新、有情之安排,美國保誠將保險金放到自己之投資戶口,賺約4.8%,但只付1%息予遺眷。用死人錢賺錢,公司多賺,管理層高管花紅多分;如保險商結業,因錢非受保障,遺眷咩都無。

其中一受害人 :“It’s a betrayal. It saddens me as an American that a company would stoop so low as to make a profit on the death of a soldier. Is there anything lower than that?”

美國低處未見底?

1 則留言:

瞎子 說...

當一國之百業之母金融業問題百出,並有如此低下之道德,而黑人總統卻對此苦無對策,連頭髮都白了,試問此國之見底機會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