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0

頂!又茶

朝早上班迫地鐵時忽發奇想。

如果公司老細不愛茶,覺得奇臭無比,並禁止所有員工上班飲茶,違者減人工並無職升,而家庭情況又不容轉工,那愛茶、無茶不歡之員工到時如何自處?

自從禁煙條例實施而來,每每見到煙民迫在馬路旁的垃圾筒狂抽,我都有點同情他們。他們在馬路旁吸的灰塵和二氧化碳應不比所吸的尼古丁少吧。政府話吸煙危害健康所以立例禁煙,同理,其他嗜好政府「覺得」都有問題,理論上都可立例禁止吧。

有朝一日,如果「老細」立例禁止飲茶,話飲茶是封建遺毒,是危害國家穩定,是叛國,那到時我該如何自處呢,又?

頂!會否我飲次等茶太多,茶毒上腦 ,所以會在地鐵車上奇想?

4 則留言:

t 說...

It is unlikely that tea will ever be banned.

t 說...

And yes, I know what you are saying is just a 'thought experiment'.

t 說...

I love t, hence Cha (http://www.asiancha.com).

瞎子 說...

t, you never know what this world would be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