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0

近來很懶。很少寫。不過讀blog做「CD Rom」習慣依舊。看大力灰狗寫以下這段,深有同感,在此貼上,供自己參詳,並記下感想。

「然而,那次和老師閑談,卻鼓勵我把握這個機會,鍛鍊自己,他鼓勵我們不要為自己設限,把握每個超越自己的機會,因為在學校,還有人會提醒你不要原地踏步, 力求上進;但他日在職場的時候,自我停滯的機會彼彼皆是,沒有太多人會好心鼓勵你成長。 」

中學時代什麼運動也玩,游泳、籃球、羽毛球、足球等等。常玩常練的,主要是游泳和籃球。初中游泳「練水」,日日游幾十個堂,對我來說太悶太辛苦,而且成績無什進步,所以停了。籃球後來日日打,可惜學校資源所限,沒有像樣的教練,技術、隊型等等都是同學間互相自學、或看NBA、或學街場其他人。基本上覺得有用就學,並沒有系統可言。

特別喜歡到修頓與人切磋。我那個年代,適時Micheal Jordon的興起,加上櫻木、流川的關係,打籃球的人特多。星期六日在街場打3 on 3,輸了一場基本上可回家吃飯,因為有太多人「跟隊」,輸了起碼要等2小時才有機會再挑戰。一伙同學有時會約早上打,避開人群,亦可多磨練球技 。

現在回想,打籃球的樂趣在於挑戰自己、挑戰別人,就是大力灰狗所講的「力求上進」。贏了開心、輸了亦會想辦法再贏。當然有時遇上高手,技術差太遠,沒辨法,但仍會全力應付,「幻想」奇跡出現。

 大力灰狗的老師說得對,「在學校,還有人會提醒不要原地踏步, 力求上進;但在職場時,自我停滯的機會彼彼皆是,沒有太多人會好心鼓勵你成長」。

鼓勵自己的人,只能是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