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9

舊文(三) 感談

什麼是朋友?最近感到週遭空無,孤寂自處時想到這問題。

朋,《說文》:同道者也。

有些讀小學讀中學時便認識,一齊打機打波,去機鋪「被周」;一齊上堂睇三國演義連環圖、睇金庸被阿sir收書然後走去偷返書。經歷慢慢變成感情。到現在聚會時,相處自然、融洽,仍然可以講心底話有個句講個句。當然亦有些,從前很熟落,但離開學校後因種種原因慢慢生疏,但再見仍喜悅。有些機緣巧合認識:大學、工作、朋有的朋有。或成點頭之交,或傾心之交。一切都是緣。

有說facebook改變了朋友的關係,打開電腦足不出戶click幾click,看相看note便知朋友最近經歷、所想、所感,朋友間亦可相知互識。keep「到」

只是,facebook又怎及得見面時那一言勝千語、那眼神的交流、那充斥二手煙的K房、那廢話爛gag連篇。

無事多相見。

Sunday, November 29, 2009 at 2:19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