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7

無間道風雲

記得積尼高遜在戲內講過一句,大概說大部分人都甘受環境支配,他不想被環境改變,所以他要改變環境。

昨晚搭港島線地鐵回家,在想李嘉欣靚還是張曼玉靚的途中,思維突受電子樂曲擾亂。原來遠處的阿伯不斷在玩電話,播放擾人的電子樂曲。

阿伯在銅鑼灣上車,西灣河落車。我見到週圍乘客不多不少都受打擾,但是沒有人(包括本人)去勸阿伯將聲浪收細。短途乘客只坐三四站,沒出聲正常,可是在太古或之後落車的長途乘客
都沒有出聲叫阿伯將聲浪收細,就可以發現,大家的容忍力十分之高。

是不是我們大部分人都諗經讀佛,所以特別有容忍力?還是我們都是積尼高遜所講甘受環境支配的大多數?

政府拆天星碼頭前幾日,我見到有很多人影相留念。電視上受訪問的幾位都說不捨天星碼頭,因為有很多美好的回憶。但為何遊行反對政府拆天星碼頭時,很多到天星影相留念的,都沒有行動?

我們都是甘受環境支配的大多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