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1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不報,時辰未到 。

協助極權者欺壓人民之輩,幫兇者無疑。主兇者落地獄時,幫兇者同樣落地獄。

 
「之後,有一名身穿黑衣胸口帶有紅色襟章的男子,走近了解我們爭論情況後並說:「拉她們走」,另一名相信是現場保安指揮人員或保安主管的人士(當時多次 要求對方出示工作證但不被理會,最終無法求證身份),以接近指罵的方式和態度向著我們兩位女士說:「我知你們是記者,我知你們想做什麼,記者不可以留在 這,我要你們馬上離開,如進行任何拍攝採訪,我們會立即採取行動。」

入行當記者快十年,很少在香港遇到這樣的「遭遇」,但對於經常要回內地採訪的我而言,這種情況並不陌生。回想起在記者生涯中唯一一次被當眾指 罵過的經歷,就是09年,在新疆採訪騷亂時,也試過被公安當眾指罵和拉上警車帶離現場,地點不同但場景相似,沒想到會在香港找到這種熟悉的感覺。 」  

2 則留言:

L L 說...

是甚麽令香港新聞採訪權竟自萎縮呢?

是警方,還是保安局,還是曾蔭權的意旨?是前線執法者的揣摩上意,中層執法者再揣摩上上意,上上層執法者再揣摩上上上意?

還是香港人的普世價值觀,國際視野正在倒退?

瞎子 說...

劉兄,無論如何,種種跡象顯示政府正一步步打壓市民自由。

應該是現今統治香港班人的普世價值觀、國際視野,不及其統治下之香港普羅。

呢班人唔見棺材唔流眼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