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0

警號已響,病人危險

菲律賓無能政府令港人遊客死得不明不白,始令很多人驚覺菲律賓之管治已病入夫膏。不過,大家可能無留意,香港管治危機的警鐘今日亦響起。據蘋果新浪網商報文匯等報導,前港進聯成員傅耀華,昨晨於荃灣民政事務處門外懷疑自焚,並留下遺書指控部分區議員及食環署、民政處官員藉重建「掠水」。

從報導所見,應是傅耀華先生身受重建所害,投訴無門下自焚控訴不公。為情為錢尋死,在香港並非罕見,但尋死涉及公事,並在政府機關前自焚,對象極明顯,記憶所及,在昨天前只曾在內地發生,之前從未在香港發生。此種事在香港應為首次。

如果傅先生真的自己自焚,尋死之決心必極強大。而他亦必知道自焚將承受之痛楚。尋死意志如此強大,那所受之冤屈,必非一般人能容忍。 

而果真如遺書所說涉及重建,那表示政府的整個土地政策,包括背後之目的及執行,必已到達某一腐壞及不公程度,才會令看來正常的傅耀華先生自焚尋死控訴不公。

回看其他前事,八達通被揭出售自隱、天匯天價「做假」、高鐵方案引起反抗,再之前雷曼迷債,基本上已顯示出香港「經濟發展」為主甚至為唯一之主義之禍害已到達一危險水平,就像常人驗身驗出糖尿、高血壓、過肥等,而現在自焚已是小中風。

警號已響,香港再不治理,尋找病原,到時病入夫膏,真是死不足惜。

至於所患之病如何醫,涉及人心文化,絕非一般政黨所說改變制度便能解決。恕瞎子無眼無力無能,現只能聽鐘響大叫病人危險。

3 則留言:

L L 說...

瞎子兄:

今日讀報也知有此事,但未有詳看。

是人性卑劣之性愈顯罷,想是全世界如此,香港以前也多有不公,金融海嘯也暴露了美國投資與銀行界的貪婪。

人性之善要如何才可彰顯?常在大亂之時與之後,像鳳凰火浴,令人慨歎!

瞎子 說...

劉兄:

不公到令人自焚,情勢不妙。

匿名 說...

自焚的多數是精神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