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9

舊文(一) 窮富翁真人秀

離開Blogspot後一直只與自已友討論,有點悶,還是出來跟陌生人溝通溝通。

第一件事將一些舊文回歸Blogspot。


昨晚《窮富翁大作戰》第一集。平時品紅出海打高球的Eric $15用五日,要週圍搵散工做外賣仔維生。同一老板講要靠自己,老板反話「香港人靠自已?香港人靠政府!」傳媒做時事分析真的不要找什麼專家博士,搵個街坊就得。分析不用長篇大論,一句到肉就夠。

Eric之後搵到$25個鐘的送外賣,不停做足5個鐘後被炒。鏡頭訪問時感動落淚,話自己已很努力。

自己好幸運無經歷過,但這就是香港低下階層的寫照吧。無論你做足12個鐘18個鐘,付出120分,無學識打散工老板生意差就即炒要搵新工,生活完全無保障。改善生活?有無飯食都成問題。成日聽到政府等人宣揚「獅子山精神」、「綜緩養懶人」,我之前都好天真相信,想來真慚愧。

見到有班高登巴打話個節目對窮人無幫助,我並不這樣看。愈多人看就愈多人避免政府洗腦宣傳,退一萬步講,起碼我對Office的清潔姐姐哥哥一定會更更禮貌。還有政府和商界宣揚的什麼「終身學習」、「持續進修」,這些都是洗腦之作,要大家跟現行的遊戲規則玩,大家好自為之。

*《窮富翁大作戰》亞視昨晚星期六開始一連五星期7:00播。

Sunday, August 23, 2009 at 2:13pm

沒有留言: